加拿大里贾纳大学副校长David Cruise Malloy 访问马克思主义学院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5年05月19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加拿大里贾纳大学副校长David Cruise Malloy 访问马克思主义学院

5月18日,加拿大里贾纳大学副校长David Cruise Malloy 在湖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左权文处长的陪同下访问了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宇翔院长、彭文军书记、柳礼泉教授等进行了洽谈。

陈宇翔教授首先对David Cruise Malloy 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回顾了两校在教师交流、学术研讨方面的合作经历,希望学院能与里贾纳大学在相关学术领域加强交流,进一步深化合作。

David Cruise Malloy 对学院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并从学校规模、研究领域、排名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里贾纳大学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在能源与环境、规划环境工程、公共行政学、新闻学教育学等5个特色领域。他表示,里贾纳大学非常重视国际交流和合作,也希望与湖南大学的友谊能源远流长。

双方就今后的合作交流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经过充分交流和协商,初步决定:一是计划于2016年共同举办以“环境意识与文化软实力”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二是就双方相关领域教师合作进行科研和交流达成一致,今年秋季继续开展教师互访。

里贾纳大学位于加拿大萨斯卡彻温省的里贾纳市,创建于1974,是一所中型的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该校人文学科实力较强,其公共行政学、新闻学教育学最为突出。另外,该校在能源与环境、规划环境工程等领域也具有较强的实力。(彭薪羽)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