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入选“中国智库索引”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6年12月12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入选“中国智库索引”

11月2日,“中国智库索引”(CTTI)公布首批近500家来源智库(2016-2018年度),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成功入选。

“中国智库索引”首批来源智库,是经各省市宣传部有关部门、教育部直属高校社科处等单位推荐,由智库管理部门、智库领袖、智库研究专家、资深媒体专家构成的评审委员会在线投票遴选确定。

作为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以“中国文化软实力”为主要研究对象的实体科研机构,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自2009年成立以来,在著名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家、文化软实力专家、诗人张国祚教授的领导下,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理论研究与社会需要相结合的原则,以问题为导向,承担了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研究建设工程、国家社科基金等重大项目,并从2010年开始每年发布《中国文化软实力发展报告》,连续召开八届“中国文化软实力高层论坛”,较好地发挥了党和国家“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

据悉,“中国智库索引”是由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和《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合作开发的智库数据管理与评价系统,旨在为推进中国新型智库建设提供一个功能强大的数据管理平台,实现智库各类数据的在线采集、整理、保存、分析和利用,并为中国智库的评价评估提供数据支持,它是一个服务于中国新型智库建设的公益项目,秉持共建共享的原则,凡是被收录的智库及其依托母体机构、专家都有权免费使用“中国智库索引”(CTTI)系统。

此次,湖南大学与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智库同时入选的还有信用研究智库、国际贸易研究智库、国学研究与传播智库和廉政研究智库4家科研机构。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