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奋起 经验共享——2015届优秀毕业生采访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5年09月09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为汲取2015届优秀毕业生的学习、就业经验,帮助在读研究生准确地进行自我定位,更为清晰、合理地规划自己的研究生生活,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优秀毕业生系列采访活动。
     “考编是一个艰难的过程,如果没有坚定的决心和毅力,抱有侥幸心理或者打算广撒网求职,这样就很难考上。所以需要明确目标,坚定决心。”这是优秀毕业生李珩发自肺腑之言,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专业硕士的李珩,她与我们分享了考取教师岗位的心得体会,如:应聘前如何准备、就业招聘信息如何获取、如何制作简历、面试技巧等。她还特地强调,找工作就是“努力+机遇”,我们不仅“打铁还需自身硬”,同时更要把握好机遇。同样考取了教师岗位的优秀毕业生欧梦丽还建议大家在求职过程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秉持适度自信,在挫折中提高就业能力。
        除了采访顺利就业的优秀毕业生外,我们还采访了考取博士学位的学长代表——刘晓川。他主要向大家讲解了在考博过程中,如何选择学校和导师、如何了解报考学校现状和发展前景、如何准备笔试和面试等,并建议大家不论是选择考博还是就业,都要未雨绸缪,勿临渴而掘井,及早对自身的发展进行深入思考,作出相应规划,对自己负责。
       优秀毕业生就是一面旗帜,相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每一位同学在今后的研究生生涯中会更加明确自己的方向。(赵亚飞)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