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迎新大会隆重举行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8年09月05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迎新大会隆重举行

9月4日上午,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迎新大会在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301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院长张国祚、副院长刘晓玲、张君以及2018年全体研究生导师及2018级硕博士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刘晓玲副院长主持。

张国祚院长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通过追溯湖南大学的历史,向同学们阐述了湖南大学的发展历程,从而向同学们解答了为什么要报考湖南大学。张院长还由马克思对社会主义社会图景构建的历史脉络,教导同学们报考马克思主义学院不能仅仅抱着就业目的,而是选择了一门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科学、人生最好的专业。最后,张院长以“爱马、博学、深思、明辨、笃行、报国”十二个字激励新生们在之后的学习生涯中要不虚度光阴,收获多多、成长多多、进步多多,并为自己取得的进步而感动。

吴增礼副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吴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这句话告诉同学们作为踏上新征程的学生,在未来应该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来奋斗。吴老师从尼采关于人的精神有三种变化这一论述,强调要从骆驼变成狮子最后变成婴儿,要从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转换,抓住当下,做好自己本职工作。

老生代表刘晓川、硕士新生代表彭钊、博士新生代表曹丹丹分别发言。刘晓川同学就努力学习、珍惜师生情谊、努力锻炼自己各方面能力三个方面对新生提出了一些建议。作为新生代表的彭钊与曹丹丹在发言中表示对于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向往。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黄梓根在讲话中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给予了展望,指出学校党委和校领导高度重视马院发展,希望马院能在现有的基础上有所进步,取得突破。他还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学会正确、保持航向;学会研究、保持强大;学会快乐、保持幸福。他希望每一位新生都能坚守自己的理想信念,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相关知识,成为一名优秀的马克思主义者。(文\图:李怡依)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