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暑期调研】第一、第二调研小组:打造美丽乡村 推动乡村振兴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8年08月28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2018暑期调研】第一、第二调研小组:打造美丽乡村 推动乡村振兴

2018年8月24日,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调研第一小组和第二小组在柳礼泉教授和张君副院长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师生一行24人共赴祁阳县茅竹镇三家村开展暑期“乡村振兴战略”实地调研。

 

地处湘江河畔的三家村被称为湘江百里画廊第一画,其由原茅竹镇尹家村、肖家村、向家村三个村合并而成。村总支书记马春生在三家村活动中心向大家介绍了村里的脱贫情况。其作为祁阳县一个贫困村,近几年扎实推进“四扶四建”,至2017年整村实现脱贫摘帽。

随后,组织部部长陈红梅带领师生一行人共同参观三家村百姓大舞台,当地如诗如画的生态美景与民族风情高度融合,让大家体味到“饱得了眼福,留得住乡愁”的独有风格。

 

之后,在马春生书记的带领下,师生一行人来到当地湖南德辉农业智能观光温室参观,三家村积极引进湖南德辉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流转土地5000亩,推行“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已建成智能温室大棚100亩,在这里各种无土栽培、水培种植的有机蔬菜,青翠欲滴,使这里现代农业田园风光意境浓浓。

“一村一企,百企联百村”,三家村农业园区发展种植业,打造集产业、观光、农事体验于一身的田园综合体,真正实现了“资金跟着穷人走,穷人跟着能人走,能人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市场走!”

(撰稿人:王贤菲 钟珍瑛)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