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暑期调研】第三调研小组:关注乡村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8年08月01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2018暑期调研】第三调研小组:关注乡村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2018年7月23日上午,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曾广波老师带队的第三调研小组在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高沙镇太平中学展开了关于“乡村教育问题”的调研活动。调研以座谈会的形式展开,太平中学的杨校长及洞口三中的吴主任参与了此次座谈会,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及管理心得,向与会师生介绍了乡村学校在学生管理方面面临的困境。

 

杨校长指出,乡村学校教育的最大瓶颈在于资金不足,导致学校基础设施落后。他强调,乡村教育中,留守儿童问题不容忽视。洞口的乡村中学中60%的学生是留守儿童,缺乏家庭教育,以学校管理为主,他们性格孤僻且大多学习基础较弱。

吴主任进一步指出,相对于城市的孩子,农村学生学习较为盲目,缺乏人生规划和学习的主动性。

座谈会后期,同学们与两位老师针对教育公平性展开了进一步讨论。陈沁怡同学表示:“此次座谈会老师们根据亲身体验,深入浅出地和我们讲述了乡村教育面临的困境,让我对乡村教育问题的了解更加深入。作为青年学生,我们也应该加强对乡村教育问题的关注,并做出自己的努力。”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