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暑期调研】第十二调研小组:回访十八洞村,探寻新变化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8年08月20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2018暑期调研】第十二调研小组:回访十八洞村,探寻新变化

8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刘晓玲冒着酷暑,带领暑期调研小组第十二小组成员赴十八洞村进行扶贫情况调研,这也是刘晓玲教授两年来第三次带领师生暑期深入十八洞村调研精准扶贫情况。

小组成员到达十八洞村后,克服舟车劳顿,立即召开会议,详细部署调研回访工作。刘院长向组员们介绍了去年调研十八洞村所了解的主要情况,制定了此次回访的主要任务,要求成员两两分组,针对以下问题进行重点回访,调研落实情况:一是扶贫项目上马情况。“113”工程的执行情况,是否给村民带来可持续稳定收入;矿泉水、猕猴桃、旅游等产业扶贫项目的盈利状况以及是否促进了村民收入的增长。二是村民的精神面貌状况。扶贫先扶志,村民中是否仍然存在“等、靠、要”思想,“意识贫困”问题是否解决;三是脱贫工作作风建设情况。是否密切联系群众,相关信息是否公开等。

刘院长要求小组成员稳扎稳打,深入贫困家庭,掌握第一手调研资料,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此次调研回访,进一步凝练十八洞村脱贫的先进经验,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成果。(罗凯笛,陈美玲)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