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暑期调研】第十二调研小组:十八洞山泉水厂实地考察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8年08月28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2018暑期调研】第十二调研小组:十八洞山泉水厂实地考察

8月21日,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调研第十二小组在刘晓玲院长的带领下实地考察了十八洞山泉水厂。

十八洞山泉水厂建设在十八洞大峡谷,由步步高集团与十八洞村共同打造,于2017年的10月正式建成投产。调研组成员沿着还未建设完工的公路从梨子寨盘旋而下,道路两旁的防护栏和防护坡还正在抓紧建设中,下去的道路崎险,左边就是万丈悬崖,右边不时有滚石滑落,成员们为了获得第一手的资料,小心翼翼地下到峡谷,实地考察了生产厂区和山泉水源,参观了山泉水厂的生产车间和流水线,走访了山泉水厂在厂职工和负责人,深入了解了工人们的工作情况以及想法建议等。

据了解,目前该厂员工中多数来自十八洞村,大多都是具有一定文化水平的年轻村民。这些村民中,有不少都曾常年在武汉、深圳等地打工,如今纷纷回到家乡,在自家门口开始了再就业,这样不仅方便照顾家庭,还能有份稳定的收入,他们在访谈中都深感国家扶贫政策的好处,感慨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

据悉,这也是第一个落户十八洞的现代化产业项目,目前生产销售都已步入正轨,销售渠道逐步通畅,销售收入开始稳定,将有望成为十八洞村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平台。(伍笛凯 欧阳月)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