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暑期调研】第十二调研小组:因地制宜,精准扶贫见成效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8年08月28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2018暑期调研】第十二调研小组:因地制宜,精准扶贫见成效

8月22日,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第十二调研小组在执行院长刘晓玲教授的带领下,围绕“精准扶贫”的进展与实效,深入十八洞村飞虫寨、当戎寨展开回访调研。

小组以入户访谈的方式对去年走访过的贫困户逐一进行回访调查,切实了解“精准扶贫到户”政策的落实情况以及脱贫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通过走访,调研发现十八洞村四个自然寨与去年相比发生了很大变化:除了十八洞村水厂项目顺利落地解决部分村民就业问题、猕猴桃产业成功落实“易地扶贫”政策之外,十八洞村的扶贫工作有了更科学的规划,能够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根据每个寨子的不同情况进行不同的“产业扶贫”,如梨子寨重点发展旅游产业,飞虫寨、当戎寨和竹子寨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实行土地流转政策,提高土地资源的经营效益。

据悉,这是该小组深入十八洞村的第四天,足迹已覆盖十八洞村四个自然村落的百余户贫困家庭,同时还考察了十八洞村的产业园和山泉水厂,切实了解村民想法和建议的同时还取得了很多非常有价值的第一手资料。调研中,绝大多数村民认为,扶贫政策能够切合百姓实际,符合村民期望。(王晓 张艳茹)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