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暑期调研】第十二调研小组:脱贫新面貌 奋斗焕生机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8年08月28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2018暑期调研】第十二调研小组:脱贫新面貌 奋斗焕生机

8月23日,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调研第十二小组成员在刘晓玲教授的带领下完成了对十八洞村的回访。此次回访主要以走访调查形式进行,分别对十八洞村各寨的村民、扶贫项目负责人等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访谈,较为系统而全面地了解了当地扶贫、脱贫情况。

相较于去年,十八洞村的面貌大为改观。一是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进村主道拓宽、游客中心营建、光纤宽带入户、民居修葺改造、安置点修建、村部搬迁施工。二是扶贫项目陆续落地,“113”工程积极推进、水厂创收惠民、农旅一体化日臻成型。三是村民的精神风貌焕然一新,项目分红、社保兜底、医疗帮扶等一系列举措大大提升了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通过这次调研,同学们对于精准扶贫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坚信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唯有聚众力、汇众智、集众志,构筑全党全社会扶贫的强大合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才能打赢脱贫攻坚战,一道奔向繁荣富裕的美好明天。(邓露)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