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暑期调研】第十一调研小组:振兴乡村 人才为要——第十一调研小组走进耒阳市哲桥镇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8年07月20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2018暑期调研】第十一调研小组:振兴乡村 人才为要——第十一调研小组走进耒阳市哲桥镇

2018暑期调研】第十一调研小组:振兴乡村  人才为要

——第十一调研小组走进耒阳市哲桥镇

2018年7月18日上午,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一调研小组和耒阳市委党校联合调研组深入耒阳市哲桥镇调研学习。哲桥镇党委书记刘建国、党委组织委员徐星明就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哲桥镇近年来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新变化与新举措,与全体调研小组成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振兴乡村,人才为要。在两个半小时的交流座谈会上,刘书记关于哲桥镇留住人才的思路、举措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了留住人才,哲桥镇党委想尽一切办法吸引大学生来村镇工作。一是对来村镇工作的大学生吸纳为村干部,但不受职数的限制,不占用村支两委成员的名额。二是着力提高来村工作大学生的经济收入,通过财政转移支付筹一点、协调在村办企业任职赚一点、借调镇党办兼职补一点等手段,多渠道多途径帮助其提高收入待遇。三是给予应有的政治待遇留住人才,如选举为镇人大代表等。通过多措并举,哲桥镇前年成功引进并留住了一位从湖南工业大学毕业的全日制本科生,工作表现非常出色。

哲桥镇吸收大学生到村镇工作的政策方法引起了师生的强烈兴趣,并给予了师生深刻的启发。农村是一片广阔天地,大学生大有用武之地,真切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走向农村、走进基层,为我国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尚苇苇 供稿)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