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暑期调研】第九调研小组:发挥乡贤力量 共同治理乡村 推动乡村振兴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8年07月20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2018暑期调研】第九调研小组:发挥乡贤力量 共同治理乡村 推动乡村振兴

2018暑期调研】第九调研小组:发挥乡贤力量 共同治理乡村 推动乡村振兴

 

7月16日上午,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宇翔教授率本院师生赴浏阳市开展“三下乡”暑期调研活动,以“新乡贤与新时代乡村振兴”为主题开展座谈会。浏阳市委统战部部长郭瑞、副部长江涵及台办主任陈世荣等领导,和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博士生、硕士生一行20人出席此次会议,并展开深入探讨与充分交流。

座谈会上,江涵副部长对当地新乡贤给乡村治理和乡村振兴工作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由此展开生动全面的汇报。汇报上详细介绍了浏阳市新乡贤工作情况,其主要由活跃于非公经济领域的能人、活跃于社会服务领域的好人、活跃于社会治理领域的贤人组成,具有群众影响大、威望高的特点,在乡风文明的传播、乡村治理的实践和乡村稳定的维护都发挥了独特且重要的作用。

在本次座谈会上,浏阳市各位领导与马院师生就当地乡村振兴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引发了热烈探讨。如何充分调动产业资源,更好发挥乡贤作用,促进乡村振兴,将是浏阳市进一步推进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