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暑期调研】第十调研小组:打造食品安全,建设生态农业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8年07月23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2018暑期调研】第十调研小组:打造食品安全,建设生态农业

 7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调研小组在欧庭高老师的带领下,跟随当地向导进入广西南宁市上林县东红村进行实地农产品调研考察。

     经过走访调查当地农户产业种植园以及农户自给种植等情况,了解到在东红村这地广人稀的沃土上,许多未外出打工的本地人利用地理优势大面积种植玉米、甘蔗、火龙果、水稻等商品农作物,以及当地的龙眼、黄皮子、花生等自给农作物。在询问过程中我们得知,在东红村本地,因为天然环境优势,很少有农作物受灾受损情况,农作物自然生长,不需要大量的农药化肥等产品,完全打造天然纯绿色食品。根据了解,这些农作物不仅满足了当地人的日常饮食,还可以进行出口创收。

     政府在鼓励当地农民发展生态农业,拉动经济发展的同时,又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农村地区最大的优势和最宝贵的财富。我们调研小组在进入东红湿地保护区时发现在靠近湿地300米的范围还有耕地和民用临时建筑,这一定程度上破坏了湿地生态系统,导致生态多样性脆弱等问题。在深入考察后得知,政府正在采取进一步措施,加快退耕还林还草还湖,同时农民的利益也不受损。同时农民的利益也不受损。

     在打造“养生上林”的旅游路线时,同步发展生态农业等主要功能,确保食品安全,构造和谐的生态环境,为乡村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基础,响应国家生态环境保护政策,东红村将书写出一幅恬静安详的田园山水画。

(通讯员:王茂 岳锦 王林娜)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