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暑期调研】第九调研小组:保障乡贤权益 助推乡村振兴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8年07月23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2018暑期调研】第九调研小组:保障乡贤权益 助推乡村振兴

 

2018年7月20日上午9点30分,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调研第九小组在宁乡市白马桥街道办事处召开乡贤集中座谈会,来自城郊、双江口、夏铎铺、历经铺、玉潭、白马桥、回龙铺、菁华铺等乡镇共四十余位乡贤参与座谈。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宇翔教授向各位乡贤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与意义。本次调研通过问卷调查和乡贤分组座谈进行 。

与会乡对乡村振兴非常关注,乡贤们踊跃发言:“要让上级政府和人民们听到我们乡贤的声音”,与会乡贤们认为他们在社会中的影响力不够,知名度低,缺少发言权。新时代下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乡贤的话语权成为当前必须去解决的问题。"乡贤权益有待维护""乡贤的作用还没有充分的发挥出来"乡贤表示"社会对乡贤的关注度远远不够""乡贤是政府与人民沟通的桥梁,不搭好桥梁,乡村振兴很难推进"

乡贤是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是村民与政府沟通的桥梁,是传承乡村文化,推动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保障好、维护好、落实好乡贤权益是进一步发掘乡贤资源,凝聚乡贤力量,发挥乡贤作用,为美丽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的重要举措。调研活动搜集到了真实全面的信息,架起了乡贤与政府沟通的桥梁。(谷锦涛)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