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暑期调研】第七调研小组: 锤炼党性 坚定信念-----第七调研小组重温红色经典遵义会址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8年07月19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2018暑期调研】第七调研小组: 锤炼党性 坚定信念-----第七调研小组重温红色经典遵义会址

【2018暑期调研】第七调研小组: 锤炼党性 坚定信念                              

                                 —第七调研小组重温红色经典遵义会址

 

“群龙得首自腾翔,路线精通走一行。左右偏差能纠正,天空无限任飞扬。”2018年7月17日上午,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调研第七小组在吴增礼、谌立平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师生一行怀着激动的心情参观了革命圣地遵义会址,学习党章、加强党性、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遵义会议是我们党坚持用信念和真理战胜艰难险阻的成功典范。在中华民族面临深重危机的危难关头,在中国共产党面临生死考验的危急时刻,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红军开始了史无前例的二万五千里长征,遵义会议成为这万里征程中生死攸关的伟大转折点,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开始走向成熟的标志,毛泽东领导地位在这里确定,毛泽东思想指导全党在这里开始,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在这里形成,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在这里确立,中国共产党独立自主在这里启航。历史实践已经证明,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笔重要的精神财富,随着时间的推移,必将越来越显示其伟大历史意义。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吴增礼老师的领誓下,党员同志进行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来到遵义会址,这种庄严宣誓,不断激励自己、检查自己、提升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参观遵义会址,感触颇多。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确立了共产主义事业必胜的信念。在党和红军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从党的领导人到普通战士,没有丝毫动摇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信仰,没有丝毫动摇对共产主义理想的信念,没有丝毫动摇对中国革命必胜的信心,认真总结失败教训,积极寻找正确道路。师生纷纷表示,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以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等为主要内涵的革命精神和革命传统,必须继承与发扬。并表示,把新时代的使命牢记在心,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以共产党人的奋斗,在各自岗位上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更大成就。(易飘飘、蒋宇萌)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