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暑期调研】第七调研小组:传承红色文化 共筑时代新人—第七调研小组追忆红色革命遵义会址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8年07月19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2018暑期调研】第七调研小组:传承红色文化 共筑时代新人—第七调研小组追忆红色革命遵义会址

2018暑期调研】第七调研小组:传承红色文化  共筑时代新人

                                 —第七调研小组追忆红色革命遵义会址

7月17日下午,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调研第七小组在吴增礼、谌立平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师生一行九人怀着激动的心情再次踏上寻访红色基因之旅——遵义。经过上午的参观,对于遵义会议的历史意义与价值有了初步了解。回程后师生一行人感触颇深,我们决定再次踏上前往遵义的道路,探寻学生眼中的遵义。

下午时分,调研小组兴致勃勃地来到遵义会议旧址。我们访问了在此进行爱国主义学习的学生,先后和长沙中雅培粹暑假研学团、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七中学研学团、安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暑期实践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并与他们一起参观了陈列馆、会议室和部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办公室兼起居室等。通过浏览图片资料、观看视频和听讲解员讲解,重温了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聆听了在漫漫长征路上红军所经受各种严峻考验的故事。在参观过程中,学生们纷纷感慨:“忘记就等于背叛,历史必须铭记”、“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并且指出:“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我们才能更好肩负时代使命。”

 

来自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七中学的初一年级王同学说:“通过参观,让我了解到遵义会议使中国革命从此迈向胜利。今后,我要利用课余时间学习理解党的历史,进一步增强共产主义信念。不断增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思想学习,以更优异的成绩向母校献礼。”同时李同学也表示:“之前对于革命文化的认识仅仅来自刻板的书本,通过此次参观遵义会议旧址,革命事迹跃然心上,就党和革命传统文化有了新的认识与体会。对于今年加入了共青团我感到十分荣幸,将来我一定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做时代新人。”

傍晚时分,师生一行恋恋不舍地离开遵义,这天所见所闻的一切都是书本无法带给的深刻沉重的记忆。遵义会议不再只是一群人、一个时间加上一个地址的书本上的黑字,它成为了印在每个人心中一个永恒的记忆。(晏梦秋 高慧芳)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