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家长会隆重举行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8年09月13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湖南大学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家长会隆重举行

9月11日19时,湖南大学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家长会于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301报告厅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黄梓根书记、湖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宋杰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君副院长、文科班班主任刘玉珂副教授、湖南大学招生办陈志清主任以及全体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新生家长参加此次家长会,会议由黄梓根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黄梓根副书记代表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宋杰部长以理科班班主任的身份发言,首先对湖南大学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细致讲解。其次,宋部长强调家校联动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家长了解学校办学目标,教育孩子立大志。最后宋部长提出美好希冀——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在家校联动过程中共同培养出未来的科学家、思想家与教育家等“大”家。

而后,黄梓根书记引用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书记的“三最”——最悠久的历史,最优美的校园,最开放的办学理念,向新生家长介绍了湖南大学。同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既是人才培养的教学机构,又具有非常鲜明的政治属性的两重属性做了介绍。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培养首届少数民族预科班的重任,既是责任又是义务。因此,黄书记主动提出担任两个预科班的副班主任。最后,黄书记提出,每一个湖大学子都有义务保持优秀,追求卓越,希望预科新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奋发向上。

张君副院长在发言中提到,少数民族预科班教学工作的目标在于培养好每一位学生,充分发挥其优势,取长补短,突显学生发展的全面性与特殊性。刘玉珂副教授作为文科班班主任,希望家长与孩子加强沟通,她引用“好母亲跟孩子一块成长”这句话与家长共勉,希望家长也能做到与孩子共同进步。

会议最后,学生家长围绕资源共享、专业选择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问题,黄书记、宋部长以及陈主任对家长的提问作出了全面的回答,并着重强调,在孩子的高等教育阶段,一定要给孩子梦想和空间。大学不会禁锢孩子的思想与自由,大学会尊重孩子的兴趣与梦想。听了各位领导、老师的介绍及答疑解惑,学生家长表示原本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希望孩子们在湖南大学的校园里健康成长,学有所成。

此次会议,促进了家长对预科班教学管理工作的了解,为家校联动工作的有效进行搭建了桥梁。(供稿/摄影:马钰莹)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