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开学典礼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8年09月13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湖南大学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开学典礼

湘江之滨,麓山脚下。9月12日上午,湖南大学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开学典礼于马克思主义学院301报告厅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黄梓根、湖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勇军、湖南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陈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晓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君、湖南大学学生工作部邹昶老师以及2018级全体预科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黄梓根副书记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序幕。从与会领导、老师为新生代表授校徽,其他同学互授校徽的这一刻起,我们的预科新生正式光荣地成为了一名湖大人。

2018级预科新生张萌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少数民族预科生的他们应虚心求教,努力学习,并提出创造大美人生,塑造民族骄傲,培育青年灵魂的三个期望,立志不忘初心,牢记目标。

教务处李勇军副处长对预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湖南大学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培养方案及教学安排,并强调预科新生要多读书、少上网,提高各项能力,增强自身体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陈军副处长强调预科结业后的专业选择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并对全体预科新生寄予厚望。学生工作部邹昶老师就湖南大学少数民族预科学生的学生事务管理工作进行了介绍。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晓玲副院长在致辞中提到,希望预科新生打好学习基础,找准人生航向,做好未来规划。并强调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要立大志干大事。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校歌,开学典礼落幕。

黄梓根副书记心系学生,在其他领导、老师退场后,他留了下来,与新生交心谈心。黄书记指出,大多数新生都是第一次离开父母,独立生活,他嘱咐新生们,要注意安全,严于律己,融入集体生活,积极参与学院事务,并祝全体预科新生学习愉快、生活愉快 。(图文:唐求美,卢梦茹)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