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生民族团结教育、资助政策介绍专题讲座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8年09月13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9月13日上午8点,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新生民族团结教育专题讲座于马克思主义学院301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特邀湖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地力夏提老师主讲,整个讲座气氛活跃,新生获益良多。

夏提老师通过自我介绍,讲述自身求学经历,很快就拉近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而后直切主题,通过播放纪录片《民族团结誓言——新声》,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该纪录片从“新中国民族团结和民族工作第一碑”讲起,以云南省普洱地区26个民族的发展为主线,表达了在党的领导下,普洱地区各民族最迫切的期盼。看完纪录片,夏提老师带领大家细细感受各民族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同学们都深受感动。而后夏提老师对我国的民族分布情况、民族政策、民族团结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整个过程中,夏提老师现身说法,语言风趣幽默,让同学们在欢笑之余了解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作用。夏提老师还表示希望少数民族预科生们能够感恩国家的民族政策,珍惜自己的学习机会,在湖大的学习生活中做好规划,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弄潮儿。

13日上午10点,我院特邀湖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张鹃子老师为预科新生们主讲学生资助政策。

张老师从我校“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资助理念讲起,介绍了我校资助工作队伍、资助工作体系、资助工作特色及主要成绩等内容。其中张老师特别介绍了我校“奖、助、贷、勤、补、免、通、惠、偿”一整套的资助体系;同时提出围绕着“立德树人”育人本任务,将“助困”和“育人”相结合,由“保障型”资助逐渐转变为“发展型”资助,比如湖南大学目前已为许多家庭困难学生免费提供兴趣班的学习。最后,张老师还表示,同学们如果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联系,这让很多初来乍到的萌新非常感动。

最后,希望萌新们能够珍惜自己享受的好政策,用实际行动回报我们的党和国家!



记者:王萍、杜慧

责任编辑:杜慧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