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新生团体辅导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8年09月13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湖南大学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新生团体辅导

9月13日下午,湖南大学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新生于湖南大学游泳馆形体房举行团体辅导活动。本次团辅由湖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与生涯发展教育中心主任彭萍老师主持,梁辰老师协助,全体预科新生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彭老师热烈欢迎各位新生的到来,并要求他们通过非语言的形式按年龄的大小围成一个圈,希望每个新生发言畅谈此刻感受,全体预科新生踊跃参与。

在团队建设活动中,彭老师提出让同学们自由组合,每组六人,进行游戏。彭老师表示,希望通过游戏让同学们明白每个人都期待得到他人的接纳和认可,从而找到归属感的道理。自由组合完毕,彭老师给每组分发纸和彩笔,并要求各组写上组名、组长及标语,并让各组组长上台发言,部分精彩标语得到全体同学的响应。彭老师用一句话勉励新生:同学们即将步入大学生活,难免会遭受挫折及压力,即便在哪些方面做的不好,依然要接纳自己、欣赏自己、爱自己。

在进化游戏中,彭老师通过鸡蛋进化到小鸡进化到猴子再到人,以剪刀石头布的方式判断出局进局,并告诉新生成功和失败有时仅一步之遥,要善于抓住机会,促成质变,实现自己的目标。

活动的最后,彭老师再次组织同学们围成一个圆圈,鼓励同学们畅谈此次活动触动最大、感受最深的环节。彭老师希望新生以一种良好的心态开启湖大的新生活。(图文:唐求美)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