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系列学术理论报告(第三场)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8年09月07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系列学术理论报告(第三场)

应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及中国文化软实力中心的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秦宣教授9月7日上午于湖南大学图书馆报告厅带来了题为“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思考”的精彩报告。本次报告由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张国祚教授主持,报告现场座无虚席,校内外近百师生到场聆听。

秦宣教授的报告极具问题意识,立足当下国内外情况,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全球治理、国际关系等方面出发提出了精辟见解。秦教授通过提出“在经济上,如何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在政治上,如何适应全球民主发展的新态势,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在文化上,如何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的指导地位,建设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面对去全球化浪潮,如何拿出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中国方案?在全球政党政治衰弱的情况下,如何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等问题,引人深思,推动参与报告的师生主动思考。报告结束后,张院长做了精辟总结。

秦宣教授以生动的语言表达以及精辟的理论见解为校内外百余师生带来了这场精彩讲座,为师生理论研究提供了良好思路。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师生受益匪浅。(彭钊)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