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暖人心,传递马院正能量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8年11月14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湖南大学党委宣传部近日收到一份来信,信中写道(我)见过唯利是图,见利忘义的人很多很多,但能像贵校蒋老师这样拾金不昧、主动寻找失主、归还失主的已经很少了。”信中所提到的正是我院教师蒋飞云,来信人是青海西宁个体运营司机付建贵。

14922

2018年9月6日,蒋飞云老师在西宁参观途中租乘坐付师傅的车,在乘车时蒋老师发现后备箱盖上遗留有一个钱包,内有现金、重要证件以及高档化妆品若干。蒋老师捡到钱包后,立即与司机进行确认,帮助司机回忆相关情形,不顾自身时间安排,全力支持司机寻找失主。经过确认,最终物归原主,失主对蒋老师的行为非常感激,连声表示感谢。对于失主的物质感谢,蒋老师婉言谢绝。

付建贵师傅在信中写道:只有大力宣传好人好事,弘扬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我们的社会风气才能越来越好。蒋老师拾金不昧的行为感动了许多人,她以实际行动为马院师生树立了标杆,希望全体马院师生以蒋飞云老师为榜样,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记者:彭钊

责任编辑:杜慧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