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有点潮”》第二季《新时代学习大会》首场“进校园”理论研讨会举行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8年11月15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11月13日下午,大型电视理论片《社会主义“有点潮”》第二季《新时代学习大会》首场“进校园”理论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君华、校党委书记邓卫出席。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国祚教授主持研讨会。

肖君华表示,湖南大学和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社会主义“有点潮”》“走红”的“靠山”,凝聚了湖南大学师生的智慧和力量。邓卫强调,《社会主义“有点潮”》是理论宣传的成功尝试,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不仅要做理论宣传的参与者、创作者和贡献者,更要把马克思主义传播作为重大研究使命。

《新时代学习大会》是湖南省委宣传部策划的大型电视理论片《社会主义“有点潮”》第二季,节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个性化制作、可视化呈现、互动式嵌入,别开生面,雅俗共赏,在国内外产生了重大影响。活动现场,师生观看了《新时代学习大会》第四、五期,并分享了观感。

C925A

肖君华从节目名称、定位、制作等方面介绍了《新时代学习大会》。他指出,《社会主义“有点潮”》第一季和第二季首场研讨会之所以在湖南大学开办,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湖南大学是节目“走红”的“靠山”,凝聚着湖大人的智慧,闪耀着湖南大学元素。张国祚老师两季都是重量级的主讲嘉宾,《新时代学习大会》由中国文化软实力中心和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由邓卫和张国祚老师担任学术指导,杨旭龙和贺雨菲同学担当选手,其中贺雨菲同学成为了学习“网红”。他希望,湖大马院师生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在研究、宣传和精彩一课等大众化、通俗化方面持续努力,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做出更大贡献,为把湖大马院早日建成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重要支撑。

84FE6

邓卫表示,《新时代学习大会》把高深的思想体系、周密的理论体系和严谨的政策体系巧妙地转化为通俗的话语体系、生动的讲述体系和新颖的传播体系,即把“党言党语”转化为“群言群语”,把“学言学语”转化为“潮言潮语”,广泛有效地传播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理论宣传的成功尝试。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不仅承担教学研究任务,同时也肩负着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重要职能。他希望,马院师生不仅要做理论宣传的参与者、创作者和贡献者,更要把马克思主义传播作为重大研究使命,在解答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众化这个时代命题上做出应有的新贡献。

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社科处、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及马院师生参加。


(图文转载自湖南大学新闻网)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