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研究专项开题会顺利召开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9年01月23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2019年1月21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研究专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的负面清单制度构建研究”开题会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此项目由湖南大学吴增礼副教授主持。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国祚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黄梓根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刘晓玲教授,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文化研究所原所长陈谷嘉教授湖南师范大学道德文化研究院院长王泽应教授中央“马工程”重点教材《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018年版)》课题组专家重庆大学魏强副教授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敬斌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杨增副教授等专家出席会议,湖南省社会科学规划办副主任陈湘文、湖南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俊军教授莅临指导。

 

陈湘文副主任对项目组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研究专项表示祝贺,并要求课题组增强研究使命意识、加强学术协同创新、对准现实需求和重视成果应用转化。侯处长对项目组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对项目研究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作了详细指导

会上课题组汇报了项目的研究价值、基本内容、创新之处、思路方法、各自承担的研究任务以及当前的研究进展,认为以负面清单为核心建构制度治理模式可国家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参考。与会专家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的负面清单制度构建的重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对项目的选题立论、框架体系、主要特色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从学理性、实践性、操作性等方面项目组提建议、拓思路、谋完善。课题组表示认真吸收专家学者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努力提高课题研究水平。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