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暑期调研】第十四调研小组:红色基因代代传,老区精神永发光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9年07月21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红色基因代代传,老区精神永发光

2019年7月193时许,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第十四调研小组一行14人在张家界市政协大楼,就“湖南革命文物保护和利用”这一主题,致公党湖南省委、致公党张家界市委、张家界市直单位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省人大常委致公党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向佐谊,张家界市老促会会长陈美林,致公党湖南省委宣传处叶玉泉处长,我院领导老师丁军强、常立农、刘玉珂、曹固强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张家界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李文化主持。

座谈会现场

首先张家界市文旅广体文物科伍元军科长、永定区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黄爱静馆长分别介绍了本部门的工作,调研组成员从整体上了解了张家界市革命文物保护和利用的基本概况、发展困境以及未来规划。

其次,陈美林会长在详细讲述了张家界人民的英勇革命斗争史后,指出革命文物承载着催人奋进的红色传统和红色基因,是凝聚人民力量的重要资源。多年来,张家界市“四大班子”高度重视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推进革命老区建设,革命文物教育功能不断强化,红色旅游强市建设不断推进。并从文化自信的战略高度提出了张家界市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五点建议,为张家界今后的革命文化建设提供了参考。随后,调研组成员也建议,张家界市可成立专门学术研究机构深度开展研究,借助现代科技拓宽革命文物保护途径,进一步挖掘和保护革命文物资源。

最后,省人大常委、致公党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向佐谊对调研组成员的意见给予肯定,并提出要坚持“两个相结合”的原则,加强革命历史研究和宣传力度,深入挖掘革命文物的利用价值,在“绿色家园”上铸就红色“信仰之魂”,着力打造张家界红色旅游品牌。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在张家界这片红色热土上,孕育了一大批革命先辈,为新中国的成立作出了重大贡献。座谈结束后,调研组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了解到张家界的深厚红色革命底蕴,还在会议过程中深切感受到共产党与致公党肝胆相照、共同为民服务的情谊。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当下仍需传承革命老区精神,不忘初心,举全市之力共同打造张家界“红绿联动”特色旅游新名片。

张家界市有关部门领导与调研组成员合影留念

(供稿人:肖佳、王梦琪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