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见危急勇担当 马院学员显初心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9年08月23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培训学员,在革命文化现场教学活动中,路遇受伤孩童,集体出手相助,齐心协力为生命护航,彰显了新时代共青团干部的为民服务初心。

8月22日下午14:30,炎炎夏日,长沙正是38度的高温天气。

此时,根据课程安排,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脱产短期培训班学员正陆续下车,即将参加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性教育现场教学。

突然,一个小孩撕心裂肺的嚎哭声引起了全体学员的注意,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带队老师吕飞猛地一惊,回头发现,一个刚还和妈妈亲密地站在台阶上合影的孩子突然摔倒在地上,孩子疼痛难忍,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孩子妈妈慌张地抱着孩子,不知所措。

1C330

学员朱光建快步走到孩子身边,立即为受伤的孩子检查手臂和关节摔伤的情况,其他学员都自动围聚到这一对母子身边,主动为其撑伞遮阳。

因为踩空楼梯猛摔在地上,孩子连声哭喊着痛,每一声都让妈妈和周围的学员无比揪心。

朱光建是来自广东省英德市基层团委一名团干部,同时也是英德市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经检查,孩子手臂脱臼,是否存在骨折需要到医院拍片才能知晓。为了不让孩子的伤势加重和产生二次伤害,朱光建学员决定立即开展急救处理。学员们告诉孩子:“不怕,他是医生!”孩子听后,哭声缓缓降低,情绪也慢慢稳定下来。学员范金兰立即组织寻找固定木板,可是,没有绳子怎么办?英德市团委副书记朱明智急中生智,取下学员证上的挂绳用作绷带包扎。

126A2

完成简单急救处理措施之后,朱光建学员建议立即把孩子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孩子母亲恢复了镇定,向各位热心提供帮助的学员连声感谢,带着孩子匆匆上车赶往医院,学员们注视着离开的母子,车影渐行渐远。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青年勇担责任,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在英德市基层团委干部的身上看到了“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的模样!

据悉,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培训特别强调马克思主义信仰学习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熏陶,注重结合湖大文化中的强大红色基因和历史人文底色,致力于让党员干部在培训中提升理想信念、刷新思想境界,培训效果得到参训学员的广泛认可。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