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展示 | 行走在湖大——一场不一样的思政课(湖南大学)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9年11月08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一、关键词

湖南大学、校园历史、思政课、家国情怀

14FF0

学生团队集体照

15F4D

学生团队负责人照片

    二、主题及内容

一堂思政课结束后,老师和学生相约畅游湖南大学校园。校园内的不少建筑见证了这所学校的栉风沐雨,承载了时光赋予的底蕴与厚重,蕴藏了一段段不能被忘却的历史。在游览过程中,同学们聆听着建筑背后的故事,家国情怀油然而生。

C19F

创作过程工作照1

三、创作与构思过程

湖南大学位于岳麓山风景区内,校内拥有众多思政课资源,如复临舍、东方红广场、老图书馆、岳麓书院等。这些楼馆或者场地的背后都蕴含着非常丰富的内涵,能激励青年学生奋发向上、努力进取。因此,在筹备之初,筹备组成员就决心利用湖南大学现有资源,结合湖南大学特色思政课的形式,拍摄一部别开生面的“我心中的思政课”。

1121E

创作过程工作照2

四、趣闻轶事

剧中角色性格较为鲜明,有的参与演出的同学在性格上与自己饰演的角色存在较大差异,所以在一开始拍摄的时候会出现面红耳赤乃至笑场的现象。另外,拍摄场地有大量游客,所以在拍摄过程中经常会有游客朋友们围观。

23395

创作过程工作照3

五、困难及解决办法

    首先,学院缺少拍摄的专业器材和技术人员。针对这个问题,学校以及学院对我们的工作高度支持,联系了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的专业团队帮助我们开展拍摄及后期制作工作。

    其次,本片拍摄时间紧,出演同学短时间内难以消化剧本。针对该问题,我们在开拍前夕,召集创作团队和出演人员一起读剧本,共同揣摩人物性格和熟记台词。

1293F

首席指导老师照片

13BE9

指导老师集体照

创作花絮视频1

创作花絮视频2




文章内容转载自我心中的的思政课公众号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