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攀博士主讲我院第一期学术午餐会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9年11月14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为营建更积极更活跃的学术氛围,促进教师间的学术成果、教学心得等方面的分享与交流,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我院第一期学术午餐会于11月12日举办。午餐会由余凯老师主持。

本期午餐会主讲人为吴攀博士,她分享的主题是《发现人民---‘群’与严复的民族国家想象”》。她介绍了“群”的登场、“群”的传统意涵、“群”与“群学”在晚清的复兴,阐释了群的实体化、有机化和等级化等,探讨严复如何利用“群”的概念阐发其对现代世界和现代国家的理解。

与会老师就吴攀博士分享的内容展开讨论,提出自己的看法与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包括院长张国祚、书记黄梓根等院领导在内的30名教师参加本次午餐会。据悉,学术午餐会将持续举办,有关工作将一进步完善。

F0DD

 

679A

DF43

A865



图文:邓佳婷

编辑:何磊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