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马院内涵发展、办好思政课研讨会召开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20年08月26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8月25至26日,我院召开以“加快推进内涵发展、全力办好思政课”为主题的研讨会。湖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殷晓元,校发展规划办、人力资源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等职能部门领导,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名誉院长张国祚,以及院班子成员、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各教研部、研究所、基地负责人、工会代表等参加研讨。研讨会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院长唐珍名和院党委书记黄梓根共同主持。

1FFBF

研讨会现场。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马克思主义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思政课建设、人才培养等9场主题报告,并就如何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发展,全力办好思政课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还小结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好思政课大讨论”活动的有关情况。

1BC5A

湖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殷晓元讲话。

1FF2F

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名誉院长张国祚致辞。

1D774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院长唐珍名作研讨小结。

177D1

校发展规划办常务副主任丁三伏作“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报告。

FFD7

校人力资源处副处长何敏作人才队伍建设报告。

14E63

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主任彭娜作办好思政课报告。

19BA7

院党委书记黄梓根主持会议。

16714

袁柏顺副院长作学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工作报告。

14173

邹薇副书记作学生工作报告。

13E9C

刘光斌副书记作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报告。

11C54

吴增礼副院长作科研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报告。

1F54A

研讨会现场。

殷晓元在主题讲话中强调,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我省目前唯一的全国重点马院。近年来,在湖南大学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湖大马院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传播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了表率示范。希望湖大马院再接再厉,加快内涵发展,办好思政课,为全省马克思主义学科发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做出更大的新贡献。

唐珍名在研讨小结中表示,本次研讨会主题聚焦突出、问题意识浓厚、意见建议管用,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好、对策很实在,达到了预期目标。他强调,下一步关键在于落实会议精神,要坚持以人为本,抓住主要矛盾,在配齐建强队伍、完善制度体系上下功夫;要紧紧依靠全院师生,问计于师生,千方百计调动好和保护好师生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在师生和马院共成长、建设成果和师生共享上下功夫;要牢固树立规则意识和系统思维,在开门办马院、加强综合改革、加快内涵发展上下功夫,集中师生智慧编制“十四五 ”发展规划,全力办好思政课,共建马院美好家园。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以编制马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契机,以办好思政课为第一职责,群策群力,抢抓机遇,聚焦内涵,补足短板,不断提高思政课质量,把全国重点马院建设推向一个新台阶。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