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午餐会(第3期)|王计然:安乐哲的儒学伦理学及其得失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20年10月14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10月13日,我院第3期学术午餐会在学院举行,本次午餐会由王计然老师主讲。

王计然老师以“安乐哲的儒学伦理学及其得失”为主题,主要从背景介绍、《儒家角色伦理学》的主要内容、儒家角色伦理的收获、儒家角色伦理的不足及改进四个方面展开分享。他重点从《儒家角色伦理学》中的宇宙观、人性论、伦理学三个方面阐述了国外汉学家安乐哲的思想,提出了角色伦理学的价值思考,围绕如何在时间之流中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与结论。

与会教师就王计然老师分享的内容,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在一问一答的互动之中,增进了对报告内容的理解,现场氛围热烈,学术争鸣掌声不断。

学院二十余名教师参加本次学术午餐会,午餐会由余凯老师主持。

王计然老师主讲。

会议现场。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