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午餐会(第4期)|马勇:抗日游击战 对中国共产党精神品质的塑造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20年10月28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10月27日,我院第4期学术午餐会于院楼举行。本次学术午餐会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马勇老师主讲。

马勇老师主讲。

马勇老师以“抗日游击战对中国共产党精神品质的塑造”为主题,从三个部分展开分享。在讲解现代游击战的发展史部分中,他以歌曲“游击战之歌”为导入,分别介绍游击战的出现与殖民战争、游击战的完成与革命时代的联系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游击战。在讲解游击队员品质时,他突出强调中国共产党的游击队的强烈政治责任感以及依托大地的防御性特点。他重点从乡土性、民族性、游击队员的德性等方面展开,论述中国共产党“不怕死、忠诚于党、发挥先锋队模范作用、克服千难万阻”的优秀品质。

与会教师就马勇老师分享的内容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现场研讨交流氛围浓烈。

学院三十余名教师参加本次学术午餐会,午餐会由余凯老师主持。

午餐会现场。

午餐会现场。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