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兴 则国兴——湖南党史陈列馆来我院开展红色故事宣讲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20年11月09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11月9日下午,湖南党史陈列馆来我院进行红色故事宣讲,我院一年级研究生与其红色故事宣讲团的成员们共同开展了研学活动。湖南党史陈列馆副馆长陈艳、我院党委副书记邹薇出席此次研学会。

湖南党史陈列馆红色故事宣讲团此次宣讲以“青年兴 则国兴”为主题,以风华正茂的莘莘学子如何有意义地度过青春导入,以讲故事的方式开启了信仰篇和奉献篇的讲述。宣讲团讲述了陈觉、赵云霄革命夫妇慷慨就义的壮举、烽火岁月中左权将军的最后一封家书、毛泽东与毛爱英之间“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逐梦海天强军先锋张超在4.4秒的最佳自救时间里冒险拯救战机的行动以及湖南人民抗疫的感人事迹。

宣讲现场。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现场同学们与宣讲团积极互动,就“今天的开学第一课,你对哪个故事印象最深刻,它对你今后的学习与生活有何影响与帮助”这一问题展开交流,气氛热烈。

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