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邓卫强调:马院要进一步加强“五大建设”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21年01月21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1月21日下午,在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上,校党委书记邓卫强调,马院领导班子要带领学院师生进一步加强“五大建设”。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珍名和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黄梓根主持会议。

邓卫讲话。

邓卫在讲话中指出,此次马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精心、有的放矢、规范深刻,充分展现了马院领导班子团结向上、开拓奋进的精神风貌。

邓卫强调,马院领导班子要带领全院师生进一步加强“五大建设”。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建设,让思政课更加充满学理性、思想性、针对性,提升集体备课质量,把课讲到学生心里去。二是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立志高远,发挥优势,组建学科团队,凝练学科方向,产出更多更大成果。三是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带领全院老师既要有志气,更要有志向,补齐建强,同时大胆探索建立淘汰机制。四是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包括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廉洁建设,强化底线思维,弘扬优秀师德师风。五是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坚持分工不分家,加强互帮互助,打造一流的学院领导班子团队。

13D82

民主生活会现场。

会上,黄梓根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督导组组长、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喜东在点评中表示,马院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会议严肃认真,是一次难得的高质量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扎实做好整改落实等会后有关工作。

唐珍名、黄梓根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

唐珍名表示,邓书记讲话为马院加快内涵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注入了强大动力。督导组点评中肯、督导有力。要认真领会、深刻消化邓书记讲话精神和督导组点评意见,以时不我待之紧迫性、舍我其谁之使命感,迅速拿出路线图、时间表,全面加紧推进落实,实现马院高质量发展。

黄梓根表示,今后学院将认真落实好邓卫书记在马院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切实转化为具体、有力的发展举措。感谢督导组一行对民主生活会的指导,一定按照整改要求不断改进工作。

编辑:熊梦鸿

审核:刘玉芬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