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理论宣讲团 | 湖南大学博士理论宣讲团举行全体成员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巡讲启动仪式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21年03月31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330湖南大学博士理论宣讲团召开全体成员大会举行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巡讲启动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黄梓根、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谭凤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邹薇、岳麓书院党委副书记马华华、校团委副书记唐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务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玉芬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宣讲团团长李亚芹博士主持。

大会现场。

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大学博士理论宣讲团章程》,并根据章程成立学术部、策划部、外联部以及新媒体部四个部门。

学术部实行双部长制,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肖佳、岳麓书院博士生唐陈鹏当选为学术部部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贾耀当选为外联部部长。

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博士生谢政道当选为策划部部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夏淑敏当选为新媒体部部长。

宣讲团副团长陈梦妮博士为大家作宣讲团2020年度工作报告,总结上一年度团队成果及活动特色。李亚芹团长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又恰逢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博士理论宣讲团将以“坚持实事求是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湖湘精神”为主题在校内外展开“四史”巡讲。

黄梓根书记宣布博士理论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巡讲正式启动,鼓励宣讲团成员敢于挑战,勇于付出,真学、真信、真做、真用,把红色党史故事讲好、讲真、讲透,将党的百年奋斗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

与会老师为宣讲团成员颁发湖南大学博士理论宣讲团聘任证书。

接到沉甸甸的宣讲团聘任书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怀抱初心,不负青春,用红色宣讲去经世济民,让博士理论宣讲团成为一支又红又专、引领湖湘、影响全国的红色宣讲队伍。

当天,在岳麓书院,湖南大学博士理论宣讲团开启首场党史校园巡讲,宣讲对象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第7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第1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

唐陈鹏博士带同学们领略了岳麓书院千年风华,详细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对“惟楚有材、于斯为盛”所作的重要阐释,对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进行书院策源。

参加这次活动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纷纷表示,这次集体实践活动让大家对岳麓书院与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有了更深的了解,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将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继续秉承湖大与岳麓书院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精神,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撰稿人:陈梦妮、夏淑敏、李亚芹、唐陈鹏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