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教育类研究生教育教学能力面试及专家聘任仪式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21年04月09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4月6日下午,我院举行教育类研究生教育教学能力面试及专家聘任仪式。仪式由我院副院长吴增礼主持。


吴增礼主持。

吴增礼介绍了我院教育硕士的人才培养目标及发展状况。根据教育部《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实施方案》(教师函〔2020〕5 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 2021 届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工作的通知》(教师函〔2021〕2 号)文件精神,根据学院人才培养目标、教师职业能力标准要求、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标准和大纲,参照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科目,我院教育类研究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的任教学段为高级中学,任教学科为思想政治。


学院领导为校外教学专家颁发聘书。

湖南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刘觅知、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李晓玲、湖南大学附属小学校长闫彩虹、湖南大学附属小学杨振辉、砂子塘东澜湾小学书记、校长李湘纯、长沙市长郡梅溪湖中学副校长王旭等校外教学专家聘任为我院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小组专家。

本次教育类研究生教育教学能力面试共有21位考生参加。考试内容为讲课能力测试与综合能力测试两部分。考核小组专家就考生的讲课内容、教姿教态以及与学生的课堂互动等方面进行提问与点评并打分。


面试现场。

我院党委书记黄梓根,副书记邹薇,副院长袁柏顺、龙兵、吴增礼出席此次聘任仪式。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