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梓根老师应邀为部分师生党员在岳麓书院开讲“移动”党课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21年04月30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4月22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黄梓根受邀为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与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桥隧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在岳麓书院作“学史明理——岳麓书院与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专题现场党课。

黄梓根书记是岳麓书院历史上招收博士以来的第一位硕博连读的毕业生,长期以来对书院文化和中国思想文化史有深入的思考和研究。移动党课中,黄梓根从岳麓书院的文化功能和教育功能谈起,特别对岳麓书院实事求是的学术传统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他从学术思想史上对实事求是的历史渊源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学理化讲授。结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文化路径,他指出,实事求是是中国共产党人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马克思主义相结合,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过程中产生的创新性的、精髓性的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

黄梓根说,作为湖南大学的师生党员,更要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的重要论述,真正弄懂学通,深刻领悟“实事求是”的历史意蕴和现实意义,学好文化,熟悉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黄梓根作专题讲解。

课后合影。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