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进行时 | “两山”青年同学党史、共话芳华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21年05月26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5月26日下午,由湖南大学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联合举办的《马栏山上青年说之“两山”青年共话芳华》活动在马栏山创智园举行。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徐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黄梓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邹薇、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洪玉出席活动。湖南大学博士理论宣讲团、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新闻与传播学院百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2020年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南大学和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进行考察,勉励广大青年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湖南大学博士理论宣讲团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共同发起“两山”青年对话活动,通过百年青年隔空对话、党史联讲、“创客”对话、“两山”对歌等创新形式,共同学史叙今,坚定信念,展现新时代湖湘青年的风采。

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刚在致辞中表示,长沙是红色热土,也是“网红”城市,不仅是“消费网红”“娱乐网红”,更是“产业网红”“英雄网红”。在新的发展阶段,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大潮当中,“两山”青年要焕发革命的、青春的、蓬勃的力量,为“三高四新”战略、为“两山”“两区”建设添砖加瓦。

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刚致辞。

湖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徐军在讲话中指出,湖南大学青年学子与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的青年共话芳华,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来湖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最诚挚的青春献礼,更是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功成必定有我”最坚定的使命表达。

湖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徐军致辞。

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黄梓根和开福区委副书记、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党工委书记邹犇淼上台启动“两山”合作点亮仪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黄梓根(左)

开福区委副书记、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党工委书记邹犇淼(右)启动点亮仪式。

在“百年青年隔空对话”环节,湖南大学学生代表谢政道、李想与马栏山青年代表陈清宇通过跨越时空的对话感悟毛泽东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

“百年青年隔空对话”谢政道(左)、陈清宇(中)、李想(右)

湖南大学博士生理论宣讲团长李亚芹以《实事求是:从岳麓书院牌匾到党的制胜法宝》为题进行了演讲。

李亚芹演讲。

湖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火生旭和湖南大学校友、银河酷娱董事长李炜现场分享创业心路历程,并发布《“两山”青年致湖湘青年倡议书》,争做“有志”“有德”“有才”“有为”的新时代青年。

湖南大学博士生火生旭作分享。

湖南大学校友、银河酷娱董事长李炜作分享。

活动最后,“两山”青年代表齐声合唱《歌唱祖国》,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奋进昂扬的青春之声

合唱《歌唱祖国》。

湖南大学师生合影。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