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强调师德师风与教学纪律要求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21年06月03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6月1日下午,学院在301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重点强调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学纪律、教学规范要求。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珍名,院党委书记黄梓根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邹薇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刘光斌带领大家再次学习《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等文件,对有关内容逐条解读并举例说明。刘光斌指出,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品德修养,抓好教学主渠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党委副书记刘光斌讲话。

副院长龙兵重申了教学规范和教学纪律,强调了有关教学工作要求,对暑期调研宣讲相关活动进行了初步部署,并公布了2021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专项建设经费预算。

副院长龙兵讲话。

党委副书记邹薇通报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邹薇表示,导师要鼓励引导学生积极就业,建立学生的就业信心,提高学生就业能力。

党委副书记邹薇讲话。

院党委书记黄梓根指出,思政课教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决反对和杜绝任何有损思政课教师形象的言论和行为。全院教师要反复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要”和对思政课提出的“八个相统一”要求。他提出,马院思政课教师要有“党味”和“学术味”,更要有“老师味”。不但要善于用学术讲政治,也要善于从政治上去把握教学和研究。要恪守师德规范,要严格要求学生,善于在思想上、人格上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党委书记黄梓根讲话。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珍名在会议总结时强调,思政课教师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问题,同时也要严肃教学纪律。全院教师要达成思想共识,为建设重点马院贡献力量。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珍名讲话。

会议现场。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