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观影活动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21年10月15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10月12日下午,我院组织师生党员开展《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集体观影活动。

师生合影。


2019级硕士研究生 朱晓露

“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长津湖战役被认为是人类历史上最残酷的会战之一,朝鲜战争的关键转折点,改变了世界历史的走向。而考虑到当时中美两国的综合国力差距,这样的战果实属不易,那是用无数志愿军战士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终究美军钢多气少,我们钢少气多,两军相战勇者胜。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吾辈更当奋勇向前!

2020级硕士研究生 王艳茹

《长津湖》让我们在大气磅礴、悲壮深情的叙事中,深刻感受到志愿军扛在肩膀上沉甸甸的家国责任。长期沐浴在和平阳光下的我们恐怕很难想到,今天的和平安宁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拼死较量换来的,也很难想象抗美援朝战争的交战双方力量是怎样的悬殊。志愿军的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生逢盛世,我们享受着新时代的和平阳光,书写着新时代的奋斗华章。

2021级硕士研究生 张亚娟

观看完《长津湖》的我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没有人会不怕死,但是志愿军战士们为了新中国千千万万个家,为了让后代不再打仗,毅然决然地投入作战,以坚强的意志、铁的纪律、灵活作战方式把美军从鸭绿江打回了三八线。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不能忘却历史,不能丢掉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

2021级硕士研究生 邱雨辰

在观看《我和我的父辈》影片过程中,我的心情随着电影中各人物的喜怒哀乐一同波澜变化着,时而捧腹大笑,时而潸然泪下。四个故事单元中让我印象最深刻、也最喜欢的一个单元是第二篇章——《诗》。“生命是用来燃烧的东西,死亡是验证生命的东西,宇宙是让死渺小的东西。”无数航天工作者将自己的生命奉献给了自己的事业,奉献给了祖国,奉献给了我们,奉献给了未来,也将自己的生命写成了一章章值得我们歌颂的诗篇。

2020级硕士研究生 夏淑敏

《我和我的父辈》每个故事都有哭点。每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他们却献给理想,献给千千万万的他人。我们每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作为新世纪的新青年,我们要接过父辈们的接力棒,用满腔爱国热血,用实际行动,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