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讲堂(第24讲)|以百年党史引领思政学科高质量发展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21年11月26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11月25日,新时代讲堂(第24讲)《以百年党史引领思政学科高质量发展》在我院301报告厅开讲。主讲人为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刚。我院副院长吴增礼主持讲座。

冯刚教授主讲。

冯刚指出,对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来说,深入挖掘百年党史的丰厚底蕴有助于推动学科内容进一步深化、研究方法进一步创新、学科评价进一步系统化,有利于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对象思维,从而引领思想政治教育学科高质量发展。他认为,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发展,思想政治教育学科要充分挖掘党史底蕴,回顾历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

吴增礼表示,要将百年党史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内容,讲清楚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将党的历史经验、创新理论有机融入教育教学中,更好地推动思政学科的发展。

与会师生就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地位作用与冯刚教授进行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讲座现场。

文字:欧雪婷

编辑:熊梦鸿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