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思政课备课会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21年12月01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11月30日上午,我院在213会议室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思政课备课会。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华中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路钢,指导组联络员、华中科技大学团委副书记龙志出席指导。

与会老师分别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继续深入开展“毛概”课程的专题教学改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原理”课教学的若干思考》《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教学》等为主题开展研讨交流。

路钢对我院备课成果表示充分肯定,指出我院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方面走在前列,坚持了正确方向。

路钢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重点在于讲什么与怎么讲。“两个确立”是讲什么的核心,是检验讲课是否成功的唯一标准。在怎么讲的问题上,一方面要坚持四个维度的标准,即创新性思想、革命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另一方面要结合湖南大学校史校情,结合湖湘文化精神谱系,发挥老师自身的特色与长处,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思政课落到实处。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我院院长唐珍名,副院长龙兵及思政课教师代表张存达、谭研、刘近、孙宏云、文雯、王萌萌、马勇、田湘波、汪皎英等老师参加备课。备课会由我院党委书记黄梓根主持。

备课会现场。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