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茜:青年党员就是要挺在前面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22年04月07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编者按:3月26日学校遭遇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学院教师党员纷纷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请缨投入学校抗疫一线。数天来,他们有的第一时间进入学生园区和学生们在一起,在食堂与宿舍间穿梭,在楼栋上下间奔忙;有的进入集中监测酒店,每日里全副武装为集中监测的师生服务,既要提供后勤保障又需给予精神鼓励;有的加入保卫部门,帮助处理数据,分析流调信息,用更快更细更准的摸排行动为疫情防控争取时间……学院整理分享他们的抗疫故事,共同期待抗疫胜利的到来。

邓茜:青年党员就是要挺在前面

疫情不期而遇,学校紧急征召所有能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党政干部参加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邓茜老师接受组织安排投入到抗疫一线:“我没有什么顾虑,作为马院的青年党员,这时候就应该挺在前面!保卫学校就是保卫我们的家园,这是一项光荣的任务。”

3月29日,邓茜老师被抽调到保卫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协助负责流调信息摸排、卡口进出人车信息数据处理、片区值班等工作。疫情发生后的前几天是关键期,流调速度就是疫情防控的速度。每天,邓茜老师要配合公安部门核对同时空人员的信息,联系各学院负责老师,确保有潜在风险的师生都已完成隔离措施。学校各卡口车辆、人员进出信息录入整理也是邓茜老师的工作内容。物资保障车辆、医疗车辆、后勤人员、隔离返回人员等等需要详细记录到进出时间。这些工作虽繁杂单调,却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重要且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时,邓茜老师也加入到了东方红广场入口岗亭值班的队伍当中,参与学校网格化管理工作,严格执行“人员非必要不流动”,对跨片区人员实行劝返。邓茜老师在回顾这几天的工作时表示:“很感谢特殊时期大家的理解,能够配合工作,安心居家。查验健康码时一声‘辛苦了’,也会让我很暖心。”

最初的阴雨天气已经转晴,学校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也迎来胜利的曙光。校园内阳光暖暖,春意融融,这段时间的紧张战斗,年轻的邓老师觉得特殊而难忘:“我感受到了湖大人团结的力量与必胜的决心。能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出力量我感到十分光荣,这是我们青年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

邓茜在电话核对信息。

(编辑:王维 审核:邓茜)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