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博士生座谈会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22年05月25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5月24日下午,我院召开博士生座谈会,院党委书记黄梓根与各年级14名博士生代表就学风、学术、学养各方面问题展开交流对话。会议由党务与学工办主任刘玉芬主持。座谈会上,同学们畅谈了博士生课程设置、科研能力训练、学位论文选题与写作、学术视野拓展与交流,对学院给予学生在学习、生活上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黄梓根指出,博士生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是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学院高度重视博士生培养质量。

在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黄梓根强调,作为全国重点马院的博士生,要切实研究真学问,要立志去做真学者。希望同学们紧紧依靠各自导师,在导师们的指导下,尽快确定最适合自己的研究主题,扎实完成严格的学术训练。同时要特别注意处理好长期学术追求和阶段性学术目标的关系,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研究计划,克服拖延症和畏难情绪,立即行动,长期坚持,不断提升学术研究能力,努力成长成为基础扎实、训练良好、方向明确、潜力巨大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学者。

此外,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自习空间、图书资料采购等需求,黄梓根都一一予以回应,并当场提出了建议方案,强调学院要竭尽全力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良好的条件保障。



(编辑:杨佩 审核:邓茜)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