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同行专家评审会召开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22年11月11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11月9日上午,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同行专家评审会在学院213会议室及线上召开。评审会由吴增礼副院长主持。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现场

线上参会专家评议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骆郁廷教授、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勇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燕连福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段妍教授、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家庆教授、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曹清燕教授等作为评审专家出席。学院张国祚教授、柳礼泉教授作为校内专家出席。学院领导班子、学位点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龙兵副院长(主持工作)从学位点建设、人才培养、学科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位点建设不足及展望等六个方面作汇报。

专家组听取了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的汇报,结合材料审阅、现场汇报等多方面的情况,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位授权点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一致认为学位授权点周期性评估合格。专家组认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位授权点历史底蕴深厚,发展迅速;人才培养目标明确,培养质量标准较高且能有效执行;学科方向布局合理,特色鲜明;方向带头人有较高学术造诣和较大影响,中青年骨干后劲较足,科研成果显著;学科点所依托的平台较好,有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学术期刊作为良好支撑;教学管理规范,培养过程严格,学术交流较活跃,人才培养质量较高。在“移动思政课”等方面的教学改革、大型电视理论片、党风廉政建设政策咨询和成果供给等方面令人印象深刻。

专家组建议,要加大高水平学术带头人引进和培育力度,优化博士生导师结构并适当增加数量。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让学科特色更加突出、优势进一步发挥。适当扩大人才培养规模,适量增加招生指标。

会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湖南大学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等部分研究平台、图书资料室、“正红馆”红色文化教育展厅等。

专家组实地考察

编辑:葛颖 初审:邓茜 核发:邹薇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