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马院聚焦二十大系列活动(十二)——新时代讲堂(第36讲) | 黄梓根:“两个结合”的必然性和中国文化的自信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22年11月29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了一系列学习报告会。11月29日下午,我院新时代讲堂第36讲开讲。院党委书记黄梓根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以《“两个结合”的必然性和中国文化的自信》为题开展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光斌教授主持。

院党委书记黄梓根主讲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光斌主持

黄梓根聚焦二十大报告的文化主题,从“‘两个结合’的由来”“中国文化何以自信”“马克思主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何以必然”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两个结合”科学揭示了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演进发展的深层逻辑,科学回答了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创新发展的现实路径,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具有原创性的理论贡献。

黄梓根强调,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立足中国文化这个最大的中国实际,坚持文化自信,发挥好历史传统文化资源的重要作用,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两创”,将其所蕴含的价值和智慧转化为推动社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讲座现场

编辑:欧喜香 初审:邓茜 核发:邹薇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