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讲堂(第43讲) | 郭湛:科教兴国与中国跨越式发展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23年05月24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5月22日下午,新时代讲堂第四十三讲在马院301报告厅举行。主讲人为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博士生导师郭湛教授。讲座由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光斌教授主持。

郭湛主讲。

郭湛围绕“坚持科教兴国战略,走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对如何实现中国跨越式发展展开详细解读。他强调,贯彻科教兴国战略必须做到教育优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到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做到保证中国现代化建设的人才支撑,为实现中国跨越式发展打牢基础。郭湛指出,我们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重大战略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国跨越式发展,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与会师生积极与郭湛教授交流探讨,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编辑:葛颖 初审:邓茜 核发:邹薇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