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龙兵教授带领学生开展“移动”思政课,探索立德树人新路径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23年05月26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5月23日下午,我院本科生、毕业年级研究生在龙兵教授的带领下来到湖大红楼、湖南大学老图书馆遗址、自卑亭、岳麓书院等地,开展了一堂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为主题的“移动”思政课。在这里,学生们参观了1938年日本战机轰炸湖南大学和岳麓书院的惨烈场景,聆听了抗战时期湖大人不屈不挠、坚持教学的感人故事,深刻感受到了民族精神的力量和价值。

“通过这次移动思政课,我更加明白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继承和发扬抗战先辈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参加“移动”思政课的本科生谢承霖说。

龙兵教授在开展移动思政课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成果。他带领学生走进岳麓书院、自卑亭等地,讲述湖湘英烈和革命先辈的故事,引导学生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内在道理。

“移动”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途径,也是提高思政课亲和力、针对性、实效性的有效举措。我院将继续创新教学形式,用好红色资源,引导学生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

编辑:葛颖 初审:邓茜 核发:邹薇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