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开展2015年“我心目中最敬爱的老师” 评选活动的通知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5年09月29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转发]关于开展2015年“我心目中最敬爱的老师” 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校机关有关部、处:

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决定开展“我心目中最敬爱的老师”评选活动。根据著名校友熊晓鸽先生的意愿,该活动评选出的老师,由其设立的基金给予奖励。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凡在我校教学岗位工作十年以上的在职教师,均可参加评选。鼓励在教学岗位工作二十年以上的教师参评,并适当倾斜。

二、评选条件

1、热爱教育事业,坚守教学一线岗位,积极主动承担本科课程教学任务,近三年(从2012年春季学期开始至今)每学年至少讲授两门以上课程(其中至少完整讲授一门本科生课程),年度教学工作量高于所在教学单位教师的平均工作量。且近五年内未发生任何教学事故。

2、全心全意投入教学工作,勤勤恳恳钻研教学业务,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创新教学内容、方法与手段,教学特色鲜明,教学效果突出,受到同行教师和广大学生的好评,在历年的教学考核中获得优良评价。

3、关爱学生,自觉承担所授课程的课外辅导答疑、对学生的学业帮助及课外学习活动指导等相关工作,同时以人格和学识魅力教育感染学生,以严谨的教风和高尚的师德为学生树立榜样,在学生心目中有较高的声望。

4、近五年未获得学校同级同类教学类奖励或更高等级奖励(如:“我心目中最敬爱的老师”、“湖南大学教学标兵”、“湖南大学师德标兵”、“宝钢教育奖”、“黄智勇教师奖励基金教师奖”等)。

三、评选程序

1、学院推荐。各学院依照评选条件推荐参评候选人,教师人数在50人以内的推荐1人,教师人数在51-100人的推荐2人,教师人数在101-150人以内的推荐3人,教师人数在151人以上的可推荐4人。2015年5-6月,教务处组织了《2015届毕业生离校前教学专项调查》,在“本科四年对毕业生影响最大的三位教师”统计中,除去已评选过“我心目中最敬爱的老师”、近五年有教学事故等情况后,毕业生意见较集中的有64位老师(见附件),供学院参考。各学院可依照评选条件,从其中择优推荐,也可推荐其他教师参评。

参选人所在学院填写《我心目中最敬爱的老师推荐表》、《我心目中最敬爱的老师推荐汇总表》并附候选人个人照片电子版(竖版,500K-1MB),200字以内的个人简介(网络评选使用)及附件材料,于10月12日前交教务处(校办公楼115室)。联系人:唐琪,联系电话:88822489。

2、资格审查。学校组织对各学院推荐的参选教师材料进行审查,并确定初选教师名单。

3、学生网上投票。教务处委托校团委、学生会组织。11月,在潇湘槐市、学生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宣传推广,使同学们对评选活动深入了解后,完成网络评选,根据投票结果确定前15名老师进入专家会议评审。

4、专家会议评审。学校组织评审委员会进行会议评审,从中评选出10位“我心目中最敬爱的老师”名单。

四、公示

通过校园网等方式进行公示。

五、表彰

授予公示无异议的候选人“我心目中最敬爱的老师”荣誉称号,并在2016年举行颁奖典礼。

附件1:湖南大学“我心目中最敬爱的老师”评选推荐表

附件2:湖南大学“我心目中最敬爱的老师”推荐汇总表

附件3:毕业班学生认为大学期间对他影响最大的教师

 

 

教务处

2015/9/25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