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师生申报2015年社会调研实践项目的通知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5年04月14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师生申报2015年社会调研实践项目的通知

全体师生:

为进一步开阔师生视野,丰富教学科研素材,提升调研能力和学术水平,以及引导师生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学院研究决定,2015年,以师生自主组团等方式,申报社会调研实践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团方式

每个团队由一名教师担任团长,牵头组织申报,每个团队教师人数不少于2人,不多于4人,成员中必须有本院研究生以及校内本科生,师生比达1:2以上(含1:2),研究生、本科生的比例由团队自定。

二、申报方式

学院设立《社会调研实践项目指南》(见附件),师生可围绕《指南》的主题自拟题目申报,亦可根据实际情况自拟题目申报。申报人需填写《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2015年社会调研实践项目申报书》,于2015年4 月30日前将纸质版交李琦老师,电子版提交学院社会调研实践专用邮箱:3258581937@qq.com, 5月5日前学院组织评审小组进行审核,确定立项项目并公示。

三、结项要求

项目公示后,各团队按计划开展调研实践活动。2015年10月15日前提交调研实践活动成果及相关资料。具体包括:

1. 社会实践调研报告。

2. 活动日志、心得体会,每个成员各一份。

3. 活动中的新闻稿件,每个团队不少于4篇。

4. 活动中的照片、视频等资料,应及时上传学院社会调研专用邮箱:3258581937@qq.com。

四、经费支持及奖励

立项后,学院为每个团队报销工作经费:赴长沙地区各市区县调研团队人均1000元,赴省内其他地区调研团队人均1200元;结项获得通过后,再为每个团队报销工作经费人均800元。

结项时评审为优秀团队或优秀调查报告的,奖励团队报销经费2000元。针对新闻稿件作者评选优秀通信员,奖励报销经费200元/篇。

相关调研报告公开发表的,视情况每篇奖励报销1000-4000元。

所有奖项颁发获奖证书至每个人。

 

附件:2015年社会调研实践活动选题指南

1.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调查研究

2.“中国梦”调查研究

3. 农民精神文化生活现状调查研究

4.农村社会保障状况调查研究

5.农村教育状况及其均衡发展调查研究

6.市民文明素质现状调查研究

7.城乡宗教信仰现状调查研究

8.国家扶贫政策执行及成效调查研究

9.民生问题调查研究

10.农村党建现状调查研究

11. 建国后长沙市归国华侨调查研究

12.民营企业家思想意识状况调查研究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