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9年03月21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一、复试组织管理机构

(一)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学院部分领导和专家

(二)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监督小组

学院部分领导和专家

二、招生计划:

专业方向

招生计划

其    中

备注

推免生

优秀夏令营

上线人数

哲学

7

6

接收校内调剂

马克思主义理论

32

6

5

18

接收校内调剂

教育硕士(全日制)

28

3

53

教育硕士(非全日制)

30

2

接收校内调剂

三、资格审核:

(一)考生携带准考证和下列材料(原件和复印件一份)参加资格审查,学院审核原件,收复印件:

①身份证。

②应届生:学生证(或学校教务处开具的学籍证明)、《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往届生:本科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专科起点获本科毕业证或者专升本的考生还需提交专科毕业证;在国外获得学位的考生,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二)考生通过资格审查后网上缴纳复试费(标准:120/人)。

(三)未经过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能参加复试。对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复试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四)时间:322号上午8:0011:30 ,下午2:30--5:30  

地点: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13会议室和214会议室。

温馨提示:准考证遗失的,从319时开始至43017时止,研招网已开通下载《准考证》功能,考生可凭借网报时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统考网报平台下载《准考证》。

(五)复试确认:进入复试的考生请于314日前登录湖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系统进行复试确认,并确认复试科目。

四、复试

(一)复试总分分值240分,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专业综合面试(含综合能力考核、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等)。考生凭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复试。

(二)专业课笔试,满分为100分。

考试时间:323日下午14301630

考试地点:湖南大学复临舍105教室(专硕)106教室(学硕)

(三)专业综合面试,满分为140分,面试顺序按抽签决定。

时间:324号上午8:00准时开始

地点: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楼,英语听力考试地点:学硕101、专硕102

考核内容:

① 考生从试题库中随机抽题作答(20分);

② 专家随机提问,考生当场回答(20分);

③ 考察大学阶段学习成绩、工作实绩、身体状况等方面(40分)。

④ 考察考生综合素质创新能力以及思想道德品质(40分)。

⑤ 外语口语和专业外语测试(20分)。

四、调剂

(一) 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硕士(非全日制)接收校内调剂。调剂生源为人文学科的考生。

初试成绩同时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学校复试分数线和国家A类分数线;申请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二)调剂考生在321日前向学院递交书面调剂申请表(学院网站下载),在教育部调剂系统开放后完成调剂手续。

(三)调剂考生须参加原报考学院的专业课笔试,且笔试成绩不得低于60分。

(四)调剂考生必须参加我院组织的专业综合面试,综合面试以规格化成绩排序。

(五)学院根据调剂计划和综合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录取建议名单。面试成绩不合格【专业综合面试成绩低于84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五、拟录取办法

(一)  参加我院2018年暑假夏令营的优秀营员,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初试成绩符合学校复试分数线的,优先录取。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考生总分【初试成绩+复试成绩(其中专业综合面试以规格化成绩计算)】和招生计划(优秀夏令营除外),按一级学科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录取建议名单,总分相同则按初试总分排序录取。复试成绩不合格【即专业课笔试低于60分、专业综合面试低于84分(总分14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思想品德考察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咨询申诉

  招生办公室:0731-888222970731-88822261(传真)

  纪检办公室:0731-88684898

七、其他事项:

(一)考生体检在复试阶段进行,由学校医院组织实施,体检要求按照教育部相关文件执行

)专业奖学金评定的具体方案以学校文件为准。

)考生凭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笔试和面试,并请以真实姓名加入2019硕士QQ605101846

)联系人:吴老师      联系电话:0731-88822297   13707494859

 

More 更多